2022-03-11 06:54: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田国良主持并讲话

我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田国良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星星)3月10日,我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坚守一线,保持战斗状态,畅通指挥体系,压实责任链条,做到更早、更快、更严、更实,保持住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态势。

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会议。

田国良指出,要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对照会议通报的问题,认真排查、立行立改,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紧盯中高风险地区,狠抓重点人员排查,严格密切接触者管控,提高群众自我报备率,切实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要防住复工复产节点,做好建筑工地防控,全面筛查近期进场人员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加强对建筑工地和建设、施工、监理等重点人员管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要迅速提高防疫核查效率,优化“两站一场”查验方式,抓紧推动健康防疫核查系统优化升级。

田国良强调,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把认识提起来、责任扛起来、措施严起来,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盯住冶金、煤矿、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交通安全管理,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狠抓“两客一危一货”管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降低交通安全隐患。要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对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清查整顿,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制售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用药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