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10:40: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5G助力,让爱“无碍”

3月4日晚,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再次点燃冰雪激情,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续写冰雪运动风采。

为了满足残疾人尤其是听障人士的通信需求,中国移动依托5G+AI两大优势,推出5G智能通信,实现跨语种无障碍沟通,为“双奥之城”提供更有温度的保障。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河北公司面向残疾人运动员、新闻媒体和志愿者等推出5G智能通信服务。该服务通过实时的语音识别和文本转换,能够实现跨语言智能实时翻译,实测翻译准确率达98.6%。

听觉残障人群可以通过各自的屏幕看到实时语音转写的双语字幕,平等、便捷地获取使用信息。

除了通过5G智能通信技术的创新和突破,实现残障人士的无障碍沟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作为2022冰雪盛会官方转播商,在冰雪盛会期间还为听障人士提供了更具人文关怀的观赛环境——“为了听不到的你”智能AI字幕功能。

这项功能集语音识别、字幕生成于一身,覆盖了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数百个场次。该功能上线后,不少观众及听障人士在社交平台上留言“这是看冰雪赛事最暖心的功能之一”。

中国聋协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咪咕视频首次在冬奥会直播中创新加入智能字幕功能,让听力有障碍的朋友们也可以无障碍观看冬奥体育赛事直播,通过实时字幕‘聆听’精彩解说,沉浸投入到冰雪赛场的每一个动人心魄的瞬间。”

近年来,中国移动以5G新基建构筑体育新生态,以科技赋能2022冰雪盛会赛事传播与沟通,体现出“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连接“有声”与“无声”的世界,真正实现智能的无障碍信息沟通。

秉承红色通信的初心和使命,未来,中国移动还将继续深耕5G+AI等技术的研发,积极推进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让爱“无碍”。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