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14:06: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综合

已有9人被处罚!唐山多地发布通告:不主动报备隔离费用自理!

近日,国内多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我市积极主动应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狠抓重点人员排查,严格密切接触者管控,提高群众自我报备率,同时依法依规对未主动报备造成迟滞集中隔离人员进行处罚。3月9日、10日,丰南、古冶两地分别发布通告,对9名相关人员作出处罚决定。

从中风险地区返回未报备,四人受处罚

2022年3月8日,通过公安大数据推送发现,丰南区辖区内有孙某某等4人,在2022年2月28日由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区邢台市清河县抵丰后,未主动向村居报备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丰南区疫情防控造成了重大风险隐患。目前,以上4人已经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现将对4人的处罚决定通告如下:

依据2022年1月29日《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规定,该4名人员因违反了唐山市外来返丰人员抵丰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特别是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丰返丰人员要提前报备的规定,造成迟滞隔离管控,因此,集中隔离管控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

违反报备规定致迟滞隔离,五人被处罚

近日,通过公安大数据推送与自主摸排发现,古冶区辖区内有谷某某等5人分别在2022年3月8日-10日抵古,来古前均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返古后未主动向村居报备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古冶区疫情防控造成了重大风险隐患。目前,以上5人已经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现将对5人的处罚决定通告如下:

依据2022年3月7日《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不主动报备人员隔离产生的相关费用自理的通告》规定,该5名人员因违反了唐山市外来返古人员抵古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特别是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古返古人员要提前报备的规定,造成迟滞隔离管控,因此,集中隔离管控期间产生的相关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

重要提醒:主动报备个人行程

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近14天以来,有河北省邢台市、保定市、石家庄市、邯郸市、沧州市、廊坊市、天津、山东省青岛市、威海市、淄博市、上海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吉林省吉林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浙江省温州市、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江苏省苏州市、连云港市、云南省临沧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南省濮阳市、甘肃省兰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河市、牡丹江市、鸡西市等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来返唐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唐山多地发布通告:不主动报备隔离费用自理

路北区:关于对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ARct84Nk9_VBkEhjnoQqig

路南区:关于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pJMF3wexnVT4mRcloCMlkA

古冶区:关于不主动报备人员隔离产生的相关费用自理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5-lOyfo4xFb1GIV4zFQvPg

丰南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自觉主动报备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M-dnjiJ_qxKz8L-DYpsZ3w

开平区:关于对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TxSKcN6yCpbampDDhqE6QA

滦州市:关于对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3Bt8KAeKx_pTulQRlYROzA

高新区:关于对疫情防控自我申报有关事宜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T9mzWgSsVyAhueOzsQfo-A

遵化市:关于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sQ9rkDRfFGVH4umR0uT0iw

玉田县:关于加强单位(企业)和个人主动报备工作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8vzuEvuqNTfHcmgLRe2PXA

滦南县:紧急通告!请新增涉疫重点地区来返滦南人员尽快主动报备!

https://mp.weixin.qq.com/s/K1b3mykUGspf1eSEikzB6A

迁安市:请河北、广东、河南、青海、安徽新增涉疫重点地区来返迁人员尽快主动报备!

https://mp.weixin.qq.com/s/HpoXMHeJOSPfFTpCSXXcnQ

编辑: 李亚茹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