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18:28: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话说滦州

滦州市疫情防控办发布紧急提醒!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零星散发,部分地区局部暴发。近期浙江省报告的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案例疑似与进口物品高度关联,3月9日杭州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发现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环境核酸显示多点阳性,购买的快件经过该中转场中转,快件存在新冠肺炎病毒污染的风险。为强化进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范进口物品传递中的感染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

1.请近期收到过有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中转记录邮件和收到过类似涉疫邮件信息的居民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2.近期慎购买进口物品,非必要不购买疫情严重国家(如韩国)进口的衣物、用品。近期购买过进口物品(尤其是韩国进口衣物)的人员,请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建议立即就近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

3.近期已购买进口物品的人员收到物品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尚未打开包装的,在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后,先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开包使用,拆包后勤洗手,更换口罩;已打开包装的,要选择合适的消毒液进行消毒,或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4.个人或企业、商户瞒报不报引起处置延误或不当从而造成疫情扩散、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