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2 21:15: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二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丰南区发布最新应急处置情况公告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廊坊市确诊阳性病例在我区密接人员的应急处置情况公告(续)

全区广大居民群众:

3月11日20时,区防疫办向社会发布公告,我区陈某为廊坊市安次区一名确诊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对此,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采取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迅速开展了流调、封控、检测、消杀、转运、隔离等相关处置工作。截至今日15时,所有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重点人群及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封控管理区域的全体师生和环境采样二次核酸检测全部完成,结果均为阴性!特向全社会通报。

昨日以来,全区人民高度支持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各机关干部、医务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特别是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配合与响应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请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继续高度保持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所有唐山市以外,特别是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丰返丰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主动报备,并配合防疫规定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2日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重庆市高新区、辽宁省丹东市阜新市、天津市河西区

来返丰人员主动报备及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最新疫情通报,3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76例。天津市河西区、重庆市高新区、辽宁省丹东市、阜新市等地均为新发病例地区。为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区防疫办紧急提醒广大居民:

具有2月26日以来重庆市高新区,辽宁省丹东市、阜新市,天津市河西区旅居史、经停史的来丰返丰人员,及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轨迹重合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如有瞒报、谎报、迟报,或拒不配合落实防疫措施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一刻不能松懈,广大居民朋友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符合接种第二针或加强针条件的老年人,要尽快就近前往接种门诊接种,如果行动不便,可向所在村、社区申请入户接种。

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8292121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2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