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3 07:4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

未主动报备造成迟滞隔离管控!唐山一地8人被处罚

乐亭县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未主动报备

造成迟滞集中隔离人员的处罚通告

2022年1月27日《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发布以来,通过基层主动排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排查发现自风险地区入乐未主动报备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冯**、赵*、王**、李*、王*、王**、王**、张**8人。目前,以上8人已经落实集中隔离措施。该8人因未提前主动报备造成迟滞隔离管控,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因此,集中隔离管控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目前,冯**、赵*、王**已经按规定缴纳了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所有食宿费用,其余5人待集中隔离结束缴纳相关费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提前报备至关重要。

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乐返乐人员要提前报备。对于提前报备,抵乐后第一时间集中隔离的,给予奖励,集中隔离产生的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 

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自风险地区来(返)乐未主动报备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凡不主动报备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唐山以外来(返)乐人员未主动报备,本人需要集中隔离、造成其他人员集中隔离的,所有费用由该人负担。引发阳性感染的,承担刑事责任。

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德尔塔、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毒株交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有类感冒症状、乏力、干咳、味觉丧失等不适症状,尽早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如有发热,立即前往县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乐亭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咨询举报电话:

8:30-17:30——4621198;

17:30-次日8:30——4625351。

各镇乡街道、园区报备联系方式


乐亭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2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