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3 21:31: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高新区、古冶发布、丰南发布、乐亭发布、健康一迁安、遵化发布

报备!报备!唐山多地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对疫情防控自我申报有关事宜的通告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风险地区来(返)高新区人员自我申报事宜通告如下。

一、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离唐,特别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的地区旅行或出差。

二、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返)高新区人员要提前报备;未提前报备的,到达高新区后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主动报备人员隔离产生的相关费用由政府承担。  

三、对故意隐瞒行程、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隔离观察费用自理并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严肃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请广大居民时刻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时告知拟来(返)高新区的亲友,来(返)高新区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提前报备,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外地来(返)高新区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定点发热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勿因未主动报备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此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高新区新冠肺炎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


关于不主动报备人员

隔离产生的相关费用自理的通告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风险地区来(返)古冶区人员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返)古冶区人员要提前报备;未提前报备的,到达古冶后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主动报备人员隔离产生的相关费用由政府承担。   

二、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自风险地区来(返)古冶区未主动报备的人员,隔离产生的相关费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凡不主动报备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居民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及时告知拟来(返)古冶区的亲友,来(返)古冶区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提前报备,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外地来(返)古冶区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定点发热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勿因未主动报备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此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未主动报备造成迟滞集中隔离人员的处罚通告

2022年1月27日《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发布以来,通过基层主动排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排查发现自风险地区入乐未主动报备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冯**、赵*、王**、李*、王*、王**、王**、张**8人。目前,以上8人已经落实集中隔离措施。该8人因未提前主动报备造成迟滞隔离管控,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因此,集中隔离管控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目前,冯**、赵*、王**已经按规定缴纳了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所有食宿费用,其余5人待集中隔离结束缴纳相关费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提前报备至关重要。

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乐返乐人员要提前报备。对于提前报备,抵乐后第一时间集中隔离的,给予奖励,集中隔离产生的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 

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自风险地区来(返)乐未主动报备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凡不主动报备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唐山以外来(返)乐人员未主动报备,本人需要集中隔离、造成其他人员集中隔离的,所有费用由该人负担。引发阳性感染的,承担刑事责任。

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德尔塔、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毒株交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有类感冒症状、乏力、干咳、味觉丧失等不适症状,尽早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如有发热,立即前往县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乐亭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咨询举报电话:

8:30-17:30——4621198;

17:30-次日8:30——4625351。

各镇乡街道、园区报备联系方式

图片

乐亭县新冠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2日


请北京、重庆、山东、贵州、湖南新增涉疫重点地区来迁返迁人员尽快主动报备!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我市,现紧急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

2月1日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9日以来广西防城港市、云南省临沧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14日以来广东省中山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15日以来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吉林省延边州,黑龙江省黑河市和牡丹江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16日以来吉林省吉林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17日以来云南省保山市、浙江省温州市、吉林省长春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18日以来上海市、广东省惠州市、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广西百色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19日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吉林省四平市,河南省郑州市,广东省河源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20日以来甘肃省兰州市、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威海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21日以来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甘肃省白银市、酒泉市、临夏回族自治州,吉林省梅河口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来迁返迁人员;

2月22日以来天津市,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河北省保定市、沧州市,陕西省宝鸡市、汉中市,山东省淄博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安徽省安庆市,内蒙古阿拉善盟来迁返迁人员;

2月23日以来河北省廊坊市、广东省阳江市、河南省濮阳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24日以来海南省三亚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广西南宁市江宁区、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山东省潍坊市、德州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25日以来北京市大兴区、辽宁省阜新市、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福建省漳州市、广东省揭阳市来迁返迁人员;

2月26日以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山东省烟台市、滨州市,重庆市高新区来迁返迁人员;

2月27日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来迁返迁人员;

2月28日以来云南省昆明市来迁返迁人员;

3月1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来迁返迁人员;

3月2日以来辽宁省丹东市来迁返迁人员;

3月3日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来迁返迁人员;

3月4日以来山西省运城市来迁返迁人员;

3月5日以来山西省晋城市来迁返迁人员;

3月6日以来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青海省西宁市来迁返迁人员;

3月7日以来江苏省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市顺义区、门头沟区,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来迁返迁人员;

3月8日以来安徽省宿州市、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来迁返迁人员;

3月9日以来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

3月10日以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来迁返迁人员。

以上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单位或宾馆报备,同时用微信关注“迁安青年”,及时自主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迁返迁人员,必须如实上报返程时间、交通方式、活动轨迹、个人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

凡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的来迁返迁人员,在管控期间产生的住宿、餐饮、检查检测等费用,一律免费。

对未主动报备或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的来迁返迁人员,在管控期间产生的住宿、餐饮、检查检测等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凡不主动报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市公安局将立案调查,依法追究治安甚至刑事责任。

二、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尽量减少出行,尤其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地区。同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去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别提醒:为防止风险外溢,省外来返迁人员,在两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点对点前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筛查。

三、加快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抓紧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对未主动报备造成迟滞集中隔离人员进行处罚的通告

2022年3月12日,辽宁省疾控中心通过区域密接协查函推送我市谷某某1人。经流调,其于2022年3月10日由外地返遵后,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未第一时间主动向村(居)报备,对我市疫情防控造成了重大风险隐患。目前,谷某某已经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现将对谷某某的处罚决定通告如下:

依据2022年3月7日《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规定,谷某某因违反了唐山市外来返遵人员抵遵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特别是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遵返遵人员要提前报备的规定,造成迟滞隔离管控,因此,集中隔离管控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所有唐山市以外来遵返遵人员在抵遵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主动报备,并配合防疫规定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违反防疫规定,隐瞒行程不主动报备,一经排查、大数据推送或区域协查发现的人员,市防控办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3日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接收邮件快递疫情防控的提示

近期,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发现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环境核酸检测显示有多点阳性。3月11日上午,区防疫办组织专业人员对我区6家快递中转库环境采样300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为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由物及人”传播,区防疫办提示广大居民,非必要不网购,特别是不网购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严防涉疫物品传入我区。对于已经购买的物品,务必提高警惕,正确收取快递。

一、先做防护再接收。个人收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提倡无接触投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二、消毒静置再使用。拆件时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依次对外、内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

三、拆完邮件要洗手。处理完邮件、快递后及时摘下手套,使用手消毒剂彻底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四、包装处置要规范。拆完邮件、快递包装后,不要把邮件、快递外包装带回家,应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置。

五、异常情况早报告。收取邮件、快递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的前提下,点对点前往区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报告。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类感冒症状患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鉴于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无症状感染者较多的严峻形势,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类感冒症状患者须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广大居民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广大居民要坚持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县医院发热门诊、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

2.没有发热的类感冒患者,须主动到茂源社区卫生服务站或就近的乡镇卫生院(分院)免费做核酸检测。

3.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于接诊的所有患者都要进行详细的流行病问询并填写记录,对于类感冒患者以及流行病调查可疑患者都要采集核酸样本及时送检。由于漏检导致新冠病毒感染者不能及时发现、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相关医务人员和感染者的责任。

4.未设立发热(筛查)门诊的医疗机构、个体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严禁收治发热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对于擅自接诊收治的,一经发现,一律关停,屡教不改的,吊销执业许可证。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2日

遵化市来遵返遵人员管控政策明白纸

所有来遵返遵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核酸阴性证明的抵遵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相关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如下:

01 “红码”来遵返遵人员经属地社区(村)排查人员核实后,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相应人员管控措施。

02 “黄码”来遵返遵人员经属地社区(村)排查人员核实后,实施7天居家医学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03 河北健康码弹窗人员出现弹窗提示人员要主动向居住社区(村)或单位(宾馆)报告,注意接听基层排查人员电话,配合完成风险排查,经属地社区(村)排查人员核实行动轨迹,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04 行程码带星号来遵返遵人员主动向居住社区(村)或单位(宾馆)报告,经属地社区(村)排查人员核实行动轨迹是否属于中高风险地区后,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05 密接、次密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遵返遵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单人单户居家医学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06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镇(街道)低风险来遵返遵人员实施14天单人单户居家医学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07 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镇(街道)来遵返遵人员,实施14天单人单户居家医学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08 发生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阳性病例所在市域(直辖市为区)来遵返遵人员(低风险地区)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09 密接、次密接以外的重点接触人群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10 病例发病前或无症状感染者首次阳性标本采样时间前4天至其被隔离管控前,所涉及的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高风险重点场所,与阳性人员同时段出现在该场所及周围250米范围内、停留1小时以上的“可能暴露的重点人群”,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如遇政策变更,将根据要求适时调整。

对故意隐瞒行程、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隔离观察费用自理并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严肃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遵化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6613000

遵化市疾控中心电话:0315-8739889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