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3 21:58: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重要!重要!“四坚持、六做到”!市疾控中心最新提示

市疾控中心提示:新冠疫情防控“四坚持、六做到”

四“坚持”

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务必完全盖住嘴巴、鼻子和下巴,出现脏污、变形时要及时更换;

二、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或纸巾遮住口鼻。屋内、室外经常清理打扫保持干净整洁;常通风、勤洗手,工作劳动接触物品之后、喝水吃东西前、触摸口眼鼻之前,要认真清洗双手等良好卫生习惯;

三、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要立即科学佩戴口罩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拨打120急救电话,由120急救中心负责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坚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

及时从正规渠道获取官方发布的疫情通报、行程轨迹等权威信息,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六“做到”

一、做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

非必要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做到非必要不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

弘扬节约风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不要组织或参加聚会、聚餐、打牌等多人参与的活动。

三、做到主动报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与可疑人员接触史。

四、做到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应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并间隔满6个月的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五、做到不盲目抢购药品和囤货,理性对待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和物资,不盲目跟风抢购。

六、做到不焦虑、不恐慌,更不能制造、传播、相信未经证实的言论。

编辑: 张远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