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06:50: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张古江在唐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田国良主持 胡国辉杨洁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12日,唐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市委副书记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在这样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全国两会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解放军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安全”问题相关论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依法治军战略等核心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战略定力,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重大成就,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所处形势和历史阶段,准确把握机遇和优势、挑战和红利、目标和任务,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重点突破,对标对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聚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团结奋进,注重发挥人大、政协重要职能作用,以广泛汇聚的合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责任担当,勤修干事本领,严格督导检查,以全面过硬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