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07:47: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遵化发布关于公职人员、村(居)“两委”干部外出管理的紧急通知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村(居)“两委”

干部外出管理的紧急通知

唐山清东陵保护区党工委、管委会,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当前,吉林、山东、天津、广东、内蒙古和我省邢台、沧州、石家庄、保定等多地疫情持续蔓延,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依然较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市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全市公职人员、村(居)“两委”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争先锋、作表率,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现就公职人员、村(居)“两委”干部外出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严格落实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全市公职人员、村(居)“两委”干部要带头自觉遵守全市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不离遵。如确需外出,必须严格向所在单位、所在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坚持“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如未履行报批手续私自离遵,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2、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公职人员、村(居)“两委”干部外出期间必须按照报备的外出地点开展活动,不得游离于非报备地点之外,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尽可能点对点出行,少流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3、外出返遵后履行相关责任。外出人员返遵后,要立即向单位、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销假,如实报告轨迹行程,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开展自我健康监测。特别是曾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或发现阳性病例县(市、区)的,返遵后要立即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备,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曾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区域,或发现阳性病例的地级城市其他低风险区域的,返程时需持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遵后也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备,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分别于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返岗上班。

4、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外出人员返遵后,要坚持少外出、不聚集,返遵14天内尽量不外出,不到人员聚集场所活动。一旦发现和外出地区确诊病例有交集,或出现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症状,要立即向防控部门和工作单位报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按要求落实后续相关措施。

5、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所有公职人员、村(居)“两委”干部所在单位、所在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加强干部职工健康教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落实落细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要认真负责地做好外出人员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协调做好核酸检测等事宜,并督促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村(居)“两委”干部由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备案。公职人员由所在单位备案,相关备案台账等资料报市防控办秘书组备案。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3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