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07:09: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古江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培苏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和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示范点进行调研检查,并随机检查铁路唐山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市一级巡视员曹全民参加。

3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调研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古江随机检查铁路唐山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记者 吕光宇 摄

唐山市工人医院东院区是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该院,听取院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考察了设立在该院的市核酸检测基地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定点医院闭环管理,调整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医院软硬件水平,时刻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经得起实践检验。张古江还看望慰问了医院的医护人员,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医护人员关心关爱,照顾好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切实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在市级丰南集中隔离点,张古江检查了隔离点设施配备和应急工作准备情况,要求加强定点隔离场所管理,全面做好人员、场所、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等要求,开展好全要素、全流程工作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张古江还随机来到铁路唐山站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一线防控人员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在认真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和休息,确保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他强调,要发挥好“三道防线”作用,严把火车站、汽车站、机场、港口等重点部位监测预警关,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检测等现代科技手段,确保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防大疫、抗大疫,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指挥方案,强化各类应急资源准备,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疫情发现一起就彻底扑灭一起,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严格对照上级最新要求和工作实际,抓紧补齐核酸检测、人员筛查、流调排查、定点隔离、医疗救治等各方面的短板弱项,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选派精干力量下沉一线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