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 06:44: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张古江主持

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张旭韩宏良来广普李丽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16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培苏、张旭、韩宏良、来广普、李丽、曹全民、张月仙、张涛出席会议。

图为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立足于早、立足于防,靠立场、靠信心、靠能力、靠执行、靠总结、靠监督,优质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为全省守住“三个底线”贡献唐山力量。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知责明责,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是当前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慎终如始守责担责,在排查流调、重点管控、应急储备、疫苗接种上升级加力,把防控措施抓得更早、更快、更严、更实。要慎终如始履职尽责,健全组织体系“快落实”,保持临战状态“真落实”,提升应战能力“保落实”,切实以极端认真的态度、从严从实的标准,全面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要慎终如始督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强化日常调度,做好舆论宣传引导,不断汇聚起防疫战疫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区防控工作,聚焦重点人员排查、自主报备、社区环境整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加强农村防控工作,强化农村基础排查、卡口登记管理、重点场所整治、工作纪律落实,坚决守好农村疫情防控阵地。要加强网格责任落实,健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分级分类落实网格化管理防控措施,做到职责履行到位、工作能力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上,曹全民通报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滦南县汇报了重点人员排查和自我报备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