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 19:17: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真好

丰润疫情防控办提示:接收邮件包裹要消毒

接收邮件包裹要消毒!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

重要提示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冬春季温度较低,病毒在外部存活时间延长,广大居民在享受网络购物便捷的同时,更要“外防输入”,防止“由物传人”。对此,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如下:

一、网络购物要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尽量不要从国内出现疫情的地市网购商品,不要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邮购任何商品至国内。

二、接收邮件包裹要全面做好消毒。要科学收取快递,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和邮件消毒。

1、收取快递要保持合理距离,戴好口罩和手套,外部包装及时丢,彻底做好手卫生。

2、快递员在处理和运送快递包裹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清洁,尤其要避免包裹在处理和运输过程中被人员呼吸道分泌物污染表面。

3、在家收取快递时,与快递员接触前,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

4、出门取快递时,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请快递员将物品存放在快递柜。出门前佩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免人员聚集,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快递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

国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消杀提示要点:

1、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2、拆件时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三、严防冬春季疫情叠加风险。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公众要高度重视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培养使用公勺公筷和分餐制的文明用餐习惯,打喷嚏、咳嗽时请使用卫生纸遮掩、不随地吐痰,做到“多病共防”,要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