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06:54: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张古江主持

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张旭来广普李丽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培苏、张旭、来广普、李丽、张月仙、张涛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懈怠的思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清醒看到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的特点以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加强口岸防控管理,强化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推进防疫和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各项工作,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牢牢守住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春耕备耕、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平稳运行。要提升工作质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好协查排查工作,提升核酸检测应急能力,严格隔离管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防控,建好“八支队伍”,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持快字当头,分秒必争、以快制快,确保在与病毒的“赛跑”中赢得主动。排查发现要快,有效发挥“哨点”作用,提升快排查、早发现的能力。流调溯源要快,以最短时间精准锁定疫情传播源头、传播链条、风险人员。检测筛查要快,完善核酸检测布点、流程,全面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检测模式,提高发现的及时性。转运隔离要快,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决不延误最佳管控时机。应急响应要快,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实战防控流程,确保关键时刻出速度出效率。平战转换要快,以实战状态做好应急准备,把功夫用在平时,确保手中有粮、战时有底。

会上,张月仙就抓好冷链和进口物品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遵化市汇报了重点人员排查和自我报备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