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06:55: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培苏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就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迁安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和省市党代会、省市两会精神,扎实开展“三统筹扩大创建”活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参加。

3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赴迁安市调研。这是张古江在永顺街道香巴拉社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首先来到迁安市冷轧产业园,听取唐山燕阳冷轧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吨冷轧薄板项目、唐山中鑫冷轧彩板有限公司彩涂板生产基地项目、河北迁安氢能产业园项目等情况汇报,考察唐山燕阳冷轧有限公司1550冷轧镀锌项目建设现场,并就园区规划、产品创新、资质审批、施工进度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鼓励参与产业园投资的钢铁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大胆创新突破,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全市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河北鑫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张古江认真听取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烧结机置换提升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高标准推进装备设施优化提升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力争提前完成任务,确保环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在听取首钢矿业公司杏山铁矿总体情况汇报后,张古江希望首钢矿业公司杏山铁矿勇担国企责任,发挥国企优势,在矿山综合治理、固废利用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地震断裂带农房改造关系人民群众幸福安宁,张古江始终高度重视、时刻牵挂于心。他来到处于地震断裂带上的夏官营镇东赵店子村,听取迁安市地震断裂带周边房屋改造情况汇报,并入户考察房屋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协调各方、用好政策,科学有序稳妥推进地震断裂带周边房屋改造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张古江深入迁安市永顺街道香巴拉社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一域之安为全市大局稳定作出贡献。张古江还检查了迁安市传染病医院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医院进一步严格院区、病区管理,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设施、人员准备和实战演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要毫不放松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于防、着眼于早,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春季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状态,深化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实现上半年稳定“退后十”目标。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项目、科技人才给予政策支持。各级各部门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础设施配套,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市直有关部门、迁安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