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17:41: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民政发布

清明“文明追思、绿色祭扫”倡议书

致全市市民关于清明“文明追思、绿色祭扫”的倡议书

又是一年清明际,又是追思纪念时。2022年清明将至,为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平安、温暖、文明、低碳、环保、有序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倡导创新祭扫方式。唐山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01坚持厚养薄葬

崇尚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在节日期间广泛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提倡长辈在世时多尽孝道,丧葬祭祀时一切从俭,做到追思先人、俭朴为本。

02崇尚绿色殡葬

更新传统骨灰安葬观念,树立绿色殡葬新风尚。大力推行骨灰海葬等新葬式,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03倡议文明祭奠、遥寄哀思

当前疫情大环境之下,唐山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建议大家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

04倡议错峰祭扫

4月1日至5日为清明节祭扫高峰时期,在此期间殡仪馆人流量较大,建议家属提前或错后祭扫日期,避开祭扫高峰期,以减少等待时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倡议家属祭扫期间文明绿色出行,共筑宜居生态环境。

05倡议网上祭扫、互联网+祭扫

唐山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开通了网络祭扫的平台,逝者家属可以登录平台为逝者建立网上的纪念空间,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来寄托哀思。让我们加入“云祭扫”,用指尖表达爱意,以深情传递思念:

网上祭奠园:http://www.tssbzsyfwzx.cn/memo/Register1.aspx

海葬祭奠园:http://www.tsbzglc.cn/memo/index.aspx728

纪念网:http://www.ts728jnw.cn/

唐山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为全市居民提供免费的、多样化的网上祭奠服务。

关注唐山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公众号,现已开通查询骨灰存放信息、续存缴费、缴纳探视费等功能。

06倡议家庭追思、家中纪念

祭奠先人是一种家族式的集体活动,今年清明期间,倡议在现住所家庭成员范围内开展家庭式的追思会,共同缅怀逝者,回忆逝者过往,观看照片视频资料,传承家风,寄托思念。

市民朋友们,唐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使者的带头人,为我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服务咨询电话:

0315-3384500

0315-3385026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