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 06:44: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全市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刻认识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的特点,聚焦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基层防线,牢牢守住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要坚持科学精准,扎实有力做好堵塞漏洞、重点场所、监测预警、口岸管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工作,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担当担责,从严从紧抓好责任落实、督导检查、执纪问责,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确保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不断提高各级政协组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汇聚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工作作风,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整改和迎接环保督察作为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督边改、真改实改,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全面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唐山。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盯紧盯牢重点时段和重要点位,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各级河湖长和有关部门、县(市、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提早防汛备汛,全力做好集中巡河护河等各项工作,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湖安澜的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