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 12:27: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微信公众号

乐亭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

紧急通告

目前,我县周边发现阳性病例,海港、高新、路北、古冶、遵化、滦州等地相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乐人员要主动报备;特别是有唐山市海港开发区、路北区、高新区、古冶区旅居史人员更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暂时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不主动报备集中隔离食宿费用个人承担。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后果的,依法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唐山海港开发区嘉华煤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目前在我县的要立即向属地乡镇、街道、村(居)报备。

二、非必要不离乐。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聚集、不扎堆,日常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务必正确佩戴口罩。

三、非必要不返乐。对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地区,特别是目前在路北、高新、古冶、海港开发区的我县人员,坚持非必要不返乐,确需返乐的,要提前报备,并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绿码,返乐后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四、减少聚会聚餐。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控制群体性的聚餐,严防聚集性的传播风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简化社交活动,非必要不离乐,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串门不聚集。

五、坚持个人卫生习惯

广大居民要以对本人、家庭和他人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随意丢弃废弃口罩,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包装进行消毒。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县医院、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

六、重点场所“扫码通行”。各机关事业单位、银行、商场、超市、药店、饭店、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客运站、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要进一步强化专人在岗值守,负责“行程码查验”工作,确保“扫码通行”。同时,继续做好消毒通风、体温检测、旅居史询问、佩戴口罩、留观区设置、发热乘客移交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对持“黄码”、“红码”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

七、部分行业暂时停业。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影院、KTV、书店、浴池、麻将馆、足疗店、台球厅等)暂停营业、饭店禁止堂食。暂停商超、集贸市场业务;公交暂时停运,出租车、网约车暂停县外业务。

八、严管交通卡口。各交通卡口、长途客运站检查站等交通卡口要全面落实好测温、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做好排查登记,详细登记身份、来源、去向,建立台账,对于不符合通行条件的人员进行劝返。

九、加强村(居)、企出入管理。各村(居)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逢人必查、逢车必查。各企业要严守大门关,厂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厂、非必要不接待外来人员,全面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