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 16:44: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田国良作具体部署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1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周力平 摄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担当尽责,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必须立即全面进入应急状态,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以坚定的信心决心、高效的临机处置、有力的防控措施、周密的安排部署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必须跑在病毒传播前面,坚持第一时间流调排查、第一时间转运隔离、第一时间封控管理,稳妥有力做好应急处置,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必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加强医护人员防护,严格“一人一方案”诊疗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开展救治,确保确诊病例早日康复。必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狠抓重点人群管控,突出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基层网格管理,切实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不聚集,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必须切实扛起肩上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全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