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10:14: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100公里分秒必争!海防民警暖心护送骨折儿童就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小朋友,要坚强啊,不要怕,马上就到医院了……”一句句暖心安抚的话从一辆疾驰在路上的警车里传出来。

3月21日16时,河北公安海防总队唐山支队港兴海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一名9岁女童玩耍时不慎将手臂摔骨折,需要紧急手术。但目前唐山市疫情形势下道路封控,女孩的父亲张亮又在工作岗位上值班,情急之下找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希望尽快将女孩送往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港兴海防派出所执勤民警谢峰接到任务后,立即带领辅警王岩、刘旭迅速出发援助。“他家里两个孩子,我们得先去接上孩子爸爸,再去家里接上孩子,然后往医院送。”刘峰说。

“接上孩子的时候,她的右手臂已经不能动了,直喊‘疼’。”谢峰告诉记者,在做好防疫措施后,他们一刻不敢耽误,立即驾驶警车一路疾驰100多公里,不到两个小时就将张亮父女送到了医院。

到医院后,民警们协助张亮办理了入院手续,又将警车内备用的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送给他们,转身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临走时,张亮对民警连声感谢:“幸亏有你们,要不然我们非要急死,太感谢你们了!”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