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14:32: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走近路北社区防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视频摄制 记者 徐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3月20日,记者深入路北区各街道社区,采访疫情防控中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在文化路街道机南楼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下午两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大多还没有吃午饭。“真的来不及吃,为了能让大家更快地做完核酸,少吃一顿饭也没啥。”市总工会双报到党员杨小双说。

图为志愿者协助居民做核酸检测。记者 徐慧 摄

“每一名‘大白’都是一位守护天使。”这是最近大家常说的一句话。记者来到文化路街道山西北里社区时已是下午3点,可是这里的“大白”还没有吃饭。“穿上防护服就不能脱了。一是脱了就得换新的,换起来麻烦还浪费资源;二是我们想快一点完成任务,不让居民们等太久。”正在给居民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一大锅米饭、一盆乱炖、一盆木须肉、一只大扒鸡,这是67岁的党员柴小丽专门为山西北里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准备的。她看到他们白天黑夜地忙,连饭都吃不上,特别心疼。“我虽然岁数大了,也想尽一份力,想让他们吃饱了吃好了。”

在大里街道丽景琴园社区,社区书记正焦急地催促医护人员吃饭,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可她的催促却被医护人员们拒绝了。“都已经凉了,他们也不吃,说有这时间再多采两个人,早点结束,免得天晚了大家伙挨冻。我们特别感动!”社区书记说。

记者随后来到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社区书记陈林静的嗓子已经沙哑,可她还是大声地协调着各项工作。这里的居民特别给力,很多人都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为社区分忧。“社区一说招募志愿者,我就赶紧过来报名了,为我们社区工作,为我们全体居民工作。”一名志愿者说。

一下午的采访,记者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深深地被感动着。而这些感人的瞬间随时都在发生,在疫情面前“逆行”的人们,他们的大爱付出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给大家温暖,让大家安心。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