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18:41: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工人医院员工深入到社区一线

在疫情突发的72小时里,唐山市工人医院磁共振室的赵瑞猛,王汝佳,宋雪三人,身穿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变身大白,深入到社区一线为居民采集核酸。大家不知道他们是谁,却知道他们为了谁,连续十几个小时不休息,顾不上吃口饭,喝杯水。只想着一定要完成医院交给的任务,不漏一人的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赵瑞猛作为三人中的男士,更是一名党员,他主动为大家分担工作,采集、扫码都抢着干。他和爱人都是医务工作者,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大家做贡献。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拼尽全力要打赢这场“战疫”。试问:何为国家情怀,何为英雄本色,何为国家脊梁?在疫情面前不退缩、迎难而上!就是!

王汝佳和宋雪两个小姑娘,父母都不在身边,独自在这个城市打拼。疫情来临,她们冲在了最前头,她们说:“我们两个都自己住,没有顾虑,让我们先上”。这哪能没有顾虑,在另一个城市的父母哪能不担心!父母心中那个娇弱的小女孩,正像个勇士,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安危。每天回到家,累倒在床上,还很乐观地向父母报平安。眼前的父母都是理解、支持与鼓励,可在背后却写满了担心与牵挂。疫情考验本色,在疫情面前他们无所畏惧,逆风前行,青春的脸上洋溢着的是无畏的笑容。

风雪严寒,抵不住人心中温暖,新冠疫情,挡不住你逆风前行。没有越不过的严冬,没有迎不来的春晖。在这72小时里,磁共振室全体医务人员整装待命,工医人的队伍也都蓄势待发。相信阳光不久后便会普照唐山,阴霾必将散去。盼万家灯火,愿繁花与共,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