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18:4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房成:白衣作战袍 “疫”线显担当

荣誉:

2014年7月被唐山市卫生局评为2013年度三等功奖励;

2016年7月被中共唐山市工人医院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7月被唐山市卫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房成同志,男,1987年出生,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唐山市工人医院检验科党支部委员、分子生物专业组组长。从业12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场疫情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悄无声息地出现,并且很快在全国蔓延开来,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房成就是其中的一员。“当时太紧急了,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房成迫不及待地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他写下了支援一线的请战书,申请到前线去奋战。

【外出执行任务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11月19日,滦南县出现密切接触者病例,在院领导统一部署下,房成同志携带核酸检测仪器与试剂赶往滦南县人民医院,并主动请缨留下执行核酸检测支援任务。4天里,房成同志每天在标本制备区工作8小时以上,每天返回休息室已至深夜十一点左右,他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当地医院检验科同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称赞他为年轻一辈的楷模。

2021年9月22日,房成同志参加河北医疗队进行哈尔滨核酸检测支援任务,在哈尔滨华旗会展中心火眼实验室工作的12天里,他始终最后一批走出实验室,彰显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天完成了5轮、86.8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核酸检测团队受到了国家疫情防控督导组、黑龙江省卫健委、哈尔滨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的高度肯定。

2022年1月15日,房成同志作为唐山市核酸检测队伍领队带领21名核酸检测人员赴崇礼地区进行2022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核酸检测保障任务。保障期间,实验室里的房成总是第一批到达,最后一人离开,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责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核酸检测二组组长,他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不再是以往单纯的加样、扩增等工作,还要根据组内各位队员的专业及能力,结合平时工作及以往对外支援的经验,合理分配岗位,协调岗位之间的协作,保证核酸检测的高效运行,改善了组内不合理的工作流程,并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60余天组内及组间的紧密配合,共计完成约150万标本的检测,其中最高日单检4.1万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多次对外支援核酸检测任务,工作繁重,条件艰苦,但是对于房成同志自身来说,积累了丰富经验,获得了自身成长,并对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深了认识。

【我的家乡生病了我要回到岗位上】

如今,冬残奥会的核酸检测保障工作接近尾声,房成同志于张家口听闻唐山疫情突发,主动向领导请战,要求即刻回到唐山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刻,我应身披战甲,同唐山的兄弟姐妹共同与病毒斗争”。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