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18:4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神经内二科:疫情为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3月19日清晨,手机的消息提示音叮叮作响,在唐山市工人医院神经内二科的工作群中有护士反映:所在社区封控管理,不能正常上班。一场“战疫”行动也随之打响。

护士长袁莉接到通知立即调配人员,并安排病区护士第一时间做好神内二科患者及家属的排查工作。护士长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安排相关人员到所属社区,完成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前一天的大雪也没能延缓他们的步伐,仅仅15分钟,相关人员全部集结完毕。

前线安排妥当,病区这个大后方也要有条不紊的运转。下夜班的护士没有走,加班的护士赶过来。没被封闭的护士也过来了。随时准备投入“战疫”。

9:30分医院通知全员返岗核酸,大家跨过重重阻碍第一时间到达医院。丰南的工作人员也赶过来,有的验完核酸就留下来加班,晚上回不去就住在科里。大家分享食物,分享生活物品,共克时艰。这一刻没有雪后的寒意,有的只是春天的温暖。

原本以为风雨过后会是彩虹,想不到随之而来的是更猛烈的风雨。

20日早晨,“私家车禁止出行”的消息炸开了锅。可是还没来得及部署,神内二的工作人员就已按时到岗。他们有的冒着严寒骑行30分钟;有的借用邻居电动车从开平骑过来。

在他们义无反顾的态度之中,坚毅的眼神之中,丝毫看不出下急诊夜班的疲惫,看不到病房护士一夜坚守的疲倦。他们之中有年轻的90后、有患糖尿病且子宫全切的“主心骨”、有二孩妈妈、有男“壮丁”更有身怀六甲的孕妇……

在这72小时里,一个个平凡的工作人员,没有夸大其词的豪言壮语,没有值不值得的思索犹豫,只有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英雄不必身披铠甲,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就是英雄。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