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 06:48: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从严从紧从实 科学精准细致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从严从紧从实 科学精准细致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洁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22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洁、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和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做好全域封控管理,打好“属地责任+基层网格化+有效服务保障+领导包联”组合拳,切实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充实力量、加快速度、突出重点,确保实现应检尽检。要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进行协查通报,全力追踪病毒源头,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做好确诊患者救治,确保早日康复。

会议要求,要做好服务保障,依法依规加大对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曝光力度,确保民生物资平价、保量、保质供应。要做好统筹协调,优化对疫情防控相关车辆和工作人员的管理机制,确保物资供应顺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数据统计,实行清单制管理,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督导检查,建立健全防疫决策督促落实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做好政策宣传,及时发布官方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来广普、曹全民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