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 09:12: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3657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筑牢“红色堤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建新、全小松、韩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迁安市深化“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迅速组织“干部下基层、干部联企业”,77个市直单位、21个镇街的3657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迁安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下沉永顺街道迁钢家园守卡执勤。安组轩 摄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带头”……自3月18日启动“干部下基层、干部联企业”活动,市直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彰显“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坚强决心。仅仅间隔一天,3月20日上午,由科级干部带队,7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1718名党员干部全部到包联社区就位,投入社区管理、卡点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等突出问题;21个镇街的1939名机关干部同步下沉辖区村(居),拉横幅、贴公告、入户走访,增强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信念,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每一个社区、网格的“微型战场”,下沉党员干部迅速开展摸底排查、值班值守、全员核酸、志愿服务。市委组织部、市政协、统战部等单位协助下沉小区,认真做好出入口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开展志愿服务;市委编办机关干部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为居民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和核酸检测场地;市总工会、生态环境局迁安分局等单位,积极协助核实居民住户信息,通知核酸检测事宜;市委老干部局、气象局等单位,协助张贴核酸检测二维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将战斗堡垒建在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刻画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