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 09:39: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清晨到日暮 核酸采集不停歇

一场春雪过后,疫情来势汹汹,原本热闹喧嚣的唐山,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但我们抗击疫情的热情从未停歇,唐山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化身“大白”,守护全城百姓生命健康。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3月18日,接到上级指示,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医务人员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

医务部副部长李晓芸接到任务后迅速响应,她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有需要我能上,有责任我能扛”。她带领109名医护、10名辅助人员的队伍,积极投入到丁家庄、定福庄等29个采集点,开启了繁重的核酸采集任务。

图片

核酸采集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李晓芸带领的队伍分工明确,分组高效,有条不紊快速推进。从19日至今,他们连续奋战在一线,刚结束一个采集点的采集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下一个地点,有时甚至工作到后半夜。他们忙得没时间休息,累了就喘口气,渴了就简单喝口水,但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从清晨到日暮,没有停歇,只有坚守,他们常常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脸上被口罩勒出深痕,天气寒冷时手指更是冻得没有知觉,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掩盖不住身体的疲惫,但他们眼神坚定,只为守护平安。截止目前李晓芸带领的核酸采集队伍共采集样本约十八万份。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