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 17:52: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抗“疫”战场上的通信保障“守夜”人

“这个时候我必须在!”

——网络机房的守夜人们

路北区裕华道、兴源道和丰南区青年路是唐山移动核心机楼所在地,是网络通信的“心脏”,机房设备的稳定运行是网络通信保障的关键所在。为确保机房正常运转,移动网络部吴国庆、郭建云、张子良三人各自在值守岗位坚守了24小时,丰南青年路机房内张乾更是连续值守了80余个小时。张乾在给妻子发送的短消息中写道“老婆,辛苦你照顾好家里,我是一名通信工作者,关键时刻,这里更需要我,我必须在。”他们是丈夫,是儿子,是爸爸,而在抗“疫”特殊时期,他们更是通信保障场上的“战士”!

面临生活物资不充裕等困难,他们丝毫没有放松维护标准,坚守岗位,毫不松懈,守住了唐山移动网络的“心脏”,累计完成裕华道、兴源道、青年路核心机楼32个机房巡视32次,每天按早、中、晚三个时段对全区1163个机房进行告警轮巡,及时发现并解除故障隐患。

临危受命,即刻上岗!

——传输网络的守夜人尚宁

从3月19日早上开始,唐山移动网络传输班组的尚宁已经日夜坚守了80多个小时……尚宁,是一名传输网维护人员,在接到疫情网络应急预案启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来到公司值守,因大部分同事在封控区域内,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他选择了独自一人在公司传输班组持续值守。其间,尚宁处理全市及县区的告警信息,在路北天元机房更换配件,处理突发故障,每日累计盯控网管10个小时以上。此外,尚宁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帮助公司同事处理邮件及工作材料20余次。由于时间紧急,没来得及储备个人用品,在值守期间,尚宁克服困难,没有毛巾就用纸巾代替,没有床和被褥就在座椅上蜷缩入睡,尚宁却毫无怨言,临危受命,即刻上岗,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网络维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我是一名党员,要冲锋在前!”

——无线网络维护的守夜人徐福成


3月19日,唐山移动收到了丰润卫健委提出的建设开通方舱医院的紧急业务需求,网络部无线维护班组长徐福成第一时间向公司申请了应急保障出入证,在与社区沟通报备后,成为丰润方舱医院移动通信业务开通的排头兵,亲自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得知基站扩容缺少备件,设备厂家送货困难,他自己开车往返市区和丰润接送设备,确保丰润方舱网络能够尽早开通投入使用。为了避免给社区的人员造成麻烦,累了,徐福成就在车里睡一会,以确保自己能灵活机动地完成各项维护和保障任务,目前徐福成同志又主动请缨前往公司值班,盯控安排公司应急通信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就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

这些只是抗“疫”期间唐山移动网络人的缩影,通畅使用的网络背后,是唐山移动网络人的不眠不休,他们用网络传递着责任与热爱,守护一方通信网络畅通!(刘峥 徐祎伟)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