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 16:50: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在南湖会展中心建设方舱医院 预计3月24日完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记者从3月23日下午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南湖会展中心建设14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已经进场施工,预计明天完工;在东方国际会展中心谋划建设6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目前正在规划设计。

我市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各级各有关单位不断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建设和规范管理,确保实现“应隔尽隔”,坚决守住隔离点不发生交叉感染底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集中隔离房33166间,超过了省达40间/万人的标准。已经启用隔离房间14830间,共集中隔离10227人。为保障隔离人员“应隔尽隔”,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储备、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

全力加强隔离点储备。广泛挖掘可用隔离点资源,组织各县(市、区)对辖区内酒店、宾馆等资源进行深入摸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加大隔离点储备力度。同时,通过改造企业宿舍、企业厂房、未启用建筑等方式,增加隔离房储备,确保在需要时即可调用。

全力加快隔离点设施建设。去年建成的集中隔离点一期已经投入使用,共有隔离病房110间、医护宿舍39间;二期工程已于3月20日开始实施,计划建设隔离病房228间、医护宿舍75间,预计3月25日左右即可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做隔离病房基础、组装集成房、管网建设等工作,场地参建人员达到600余人。同时,高新、丰润、古冶、玉田等6个县(市、区),也正在组织建设集中隔离点,可增加隔离房2000套。关于方舱医院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南湖会展中心建设14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已经进场施工,预计明天完工;在东方国际会展中心谋划建设6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目前正在规划设计。

全力强化隔离点管理。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使用要求,设置“三区两通道”,规范落实接收转运、安全保卫、污废处置、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集中隔离点交叉感染。目前,全市集中隔离点充足够用、运行平稳、管理规范。

请全市人民放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隔离点建设储备管理能够满足“应隔尽隔”防疫要求。唐山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足额保障物资供应,更加科学准确储备集中隔离点,扎实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化使用,全力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