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15:19: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滦南90后辅警晕倒在战“疫”一线,醒来后仍选择坚守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扒齿港派出所90后辅警姚文征在连续执勤一夜后,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他醒来后简单调整又继续坚守岗位。

在3月23日连续工作一夜后,姚文征24日在扒齿港镇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时,突然晕倒。他被同事扶起之后,稍作缓解,仍要坚守岗位。同事反复劝说后,他才同意到滦南县中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姚文征系劳累过度,引发血压骤然升高,才导致晕厥,建议其住院调养。但姚文征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所里人员短缺,我休息了,其他同事的工作任务就更重了。”他坚持要返回战“疫”一线,和同事并肩战斗在一起。在医院简单开些口服药物后,便匆匆赶回单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30岁的姚文征自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勤勉律己,敬业奉献。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直冲锋在一线,连续值班执勤,舍小家顾大家,吃住在单位,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守护群众健康平安的精神。(李跃安 张怀平 张蕾)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