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18:57: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59026名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职工就地下沉战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记者从3月25日下午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近期多地陆续封控,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基层人员力量不足的实际情况,以及受疫情冲击企业在生产经营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发改委、工信局迅速启动“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工作机制,全市组织动员59026名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职工就地下沉,根据封闭管控、值班值守、检测隔离、流调溯源、人员转运、物资保供等任务,成立了1504个临时党支部和6018个党小组,组建了9964个小分队,全力开展志愿服务,努力实现基层防控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极大缓解了基层一线人员力量不足问题。

安排10034名各级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规上企业、重点科技型企业、重点外贸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实现联系服务全覆盖。3月19日,市委从市住建、城管、交通、国资等18家市直单位抽调680名机关干部,从新城投集团、文旅集团、高速集团以及公交、热力、燃气等6家市属重点企业抽调450名干部职工,组建了总数超千人的24支援助预备队。20日以来,先后选派7支队伍350人,支援高新、开平、路北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调配等工作,有效缓解了重点地区工作压力。108家中省属驻唐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与全市人民一道,以应急状态投入唐山疫情防控,有力支持了全市的防疫工作。

另据介绍,3月19日,我市出现阳性病例后,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迅速集结,冲向一线。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进一步织细织密城乡网格,聚焦防控中的短板弱项,规范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执行隔离管控有关规定,有效落实城乡居民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基层防线。市直各单位各系统8251名党员干部职工就地下沉所在社区,成立2287个临时党组织,参与防疫工作。战斗在救治、流调、隔离、转运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商务、市场监管以及自来水、排水等市场保供和民生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守一线;农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夜以继日,不辞辛苦,有序组织开展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全市上下形成了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

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域内各级各类企业党组织也积极行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有序开展生产经营,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筑牢人民防线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唐山市3718个国有企业党组织、2386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6万多名国企党员、2万多名非公企业党员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唐山移动公司、唐山文旅集团、唐山港集团、金匙集团、唐百集团、瑞兆激光等一大批央企国企和非公企业风雨兼程,在核酸检测方舱建设、保供体系运转、基层一线防控等多条战线英勇奋战,为全市大局稳定、群众生产生活奉献企业力量。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