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21:50: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集中开展以环境消毒消杀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行动

为贯彻落实3月21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爱卫会《关于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部署要求,市爱卫办于3月22日向全市发出了“在全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从3月23日开始,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迅速开展了以全域集中环境消毒消杀为主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一是各级市政环卫部门出动各类雾化机械设备对各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广场绿地、农贸市场等公众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的消毒消杀;二是在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志愿者分别对辖区楼院、垃圾桶、楼栋死角等公共区域进行仔细消杀,小区单元门、楼道、楼梯扶手等进行喷洒杀菌消毒,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确保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三是在农村各乡镇组织各村开展全域环境消杀工作。两委干部、志愿者组成消杀队伍,分别对村卡点、村委会、核酸检测场地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

截止到3月25日,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已累计出动人员1.2万多人次、出动各类消毒车辆1100多辆次,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车站、公园广场、垃圾中转站、城中村、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庄等共计28483个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消杀面积达1076万平方米。

这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既是对全市环境的一次全面整治和消毒消杀,也是教育引导全体市民了解防病知识、增强防病意识、树立防病信心的一个良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崔杰)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