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22:01: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那些话,那些瞬间,感人至深

一场春雪过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唐山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同呼吸、共抗“疫”!唐山银行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行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唐山银行人积极响应,主动与所属社区联系,支援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唐山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卷土重来让这座曾经繁华的城市一夜间变得空荡冷清,然而无数温暖的瞬间在社区、在卡口、在楼道、在你我眼前不断地闪现,那袭白色的防护服、那身蓝色的罩衫、那件红色的马甲、那条红色的袖章,医护、公共保障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所有人都在与我们热爱的家园——唐山说:

“加油!”

“今晚的星星,好亮啊”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寒风伴着黑暗悄然四起。

19点48分,唐山银行新里程支行的志愿者詹宏佳准备再次穿好防护服入户做核酸检测,而早上8点,她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尽管已经忙碌了将近12小时,来不及吃晚饭顾不上喝口热水,但她并没有喊累。一切准备就绪,当她把目光转向窗外的天空,看见许多明亮的星星,开心地与同伴说:

“看!今晚的星星,好亮啊!”

23点,迁西支行陈玉洁在返程路上,同样在心底默默说出了这句话。迁西支行有这样一座卡点小房子,已经常态化值守了一年有余,从3月19日全县第一次核酸检测起,这座小房子又担负起核酸检测的功能。就是在这座熟悉的小房子里,陈玉洁默默地践行志愿者职责,每天为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忙碌至深夜11点。

子夜12点,楚旭、何淑这对唐行志愿者夫妻档与入户检测的同伴挥手道别,从中午完成培训正式化身“大白”,整整12小时高强度工作,小夫妻俩没吃上一口饭、没喝上一滴水、没去上一趟厕所,争分夺秒确保社区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夜幕下,点点繁星为这对小夫妻照亮了回家的路。

当晚的星星很亮,但冲在抗疫一线的你们,更闪亮。

“我一天打了200?300?哎呀,记不清了”

2个楼口、200多户居民、无数通电话,马家沟支行行长陈颖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在荣馨园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她承担了接打电话的工作,解答封控问题、记录密接及次密接情况、通知周边商户核酸检测,从早上8点拿起电话那一刻,她的手就没放下过。

“我一天打了多少?200?300?太多了记不清了,到后面头都晕了。”

当社区工作人员向她道声“辛苦”时,她摆摆手“身为志愿者这是分内的事,能为家乡出点力,我们觉得很幸福”。

说着脸上泛起幸福的笑容,随即她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蹲下身开始粘贴入户核酸检测的采集管...

志愿服务不知疲倦,只因心中有“爱和守护”。

“一句‘谢谢’,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早上7:30到午后2点,总行行政保障部于军磊、唐城壹零壹支行王帧,一直在扫样本码、健康卡,维持秩序,一遍又一遍耐心地跟居民解释工作要求,纵使寒风凛冽,二人一直坚守岗位;晚上8点30分,曹妃甸自贸区支行肖杨正在跟随社区和医护人员入户做核酸检测……当10点左右社区最后一户居民扫完码道声“谢谢,辛苦了”时,他们的内心涌起一股暖流,寒冷、疲惫,在此刻都缓解了,只觉得温暖、自豪、充满力量。

更令志愿者感慨的一幕发生在一个孩子身上。

普惠金融部张存银在上门采样的路上,偶遇了一位准备做核酸检测的小男孩,“啪”地一下,小男孩站直了身体,向“大白们”敬了个礼。她回忆道,“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幕,这份承载着下一代真诚谢意与敬意的少先队礼,是我收到过的最珍贵的礼物”。

疫情发生以来,唐山银行有近200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所属社区开展扫码、核酸检测以及物资转运等工作,而更多唐山银行人,也正源源不断地行走在奔赴一线的路上……这是唐山银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缩影,也是唐山银行诠释“唐山人自己的银行”的责任担当。

疫情之下,个人有个人的奉献、企业有企业的担当。

团结战“疫”,春暖花会开。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