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00:14: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路南区通告!事关抗疫最新进展

路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区委区政府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广大居民朋友认真遵守防控措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路南区疫情形势正在好转,已连续4天社会面无新增,但疫情危机尚未解除,请大家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以期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现在到了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居家封控不出门是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最有效办法,全域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封控管理,请广大居民朋友严格遵守“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的居家封控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解除封控时间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另行通知。

2.封控期间,非全员核酸检测需要,不得下楼、不得出单元门、不得出小区门、不得在小区内活动、不得随意走动。凡违反规定要求的,一经发现,后续定点隔离、转运转送、核酸检测等费用全部自行承担;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将成立联合执法队,全域全覆盖巡逻执法管控。

3.封控期间,如有重大疾病患者以及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精神类疾患等特殊群体确需外出就医的,严格上报审核批准后方可外出;如出现孕产、突发疾病、危急重症、人员伤亡等特殊情况,请在拨打120救护车后,第一时间联系村(社区),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区委区政府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4.为了保障大家安心居家封控,区委区政府提供保障全服务的链条,开展“温暖送上门”行动,包括药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购买配送,请有需求的居民朋友联系单元长、楼门长、社区工作人员或采买平台,配送至指定地点后,由志愿者送货上门。

5.随着疫情不断好转,无疫情的村、小区将按要求优先调整管控等级,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在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创造更多“无疫区”,争取实现早日解封。

6.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请广大居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请广大居民朋友全力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和决定,要相信区委区政府一定会担当作为,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与群众心连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路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