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06:44: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坚定信心 联防联控 实事求是 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 联防联控 实事求是

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3月25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察组检查指导意见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联防联控、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断优化并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漏盲区、不留隐患、不遗余力,扎实扎牢疫情防控阵地,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紧抓实机制建设,理顺各级疫情防控组织指挥体系,进一步统一指挥调度、强化统筹协调、优化力量配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指挥调度精准高效、上下贯通。要抓紧抓实封控管理,打好“属地责任+基层网格化+有效服务保障+领导包联”组合拳,强化物资保供,妥善照顾孕产妇、婴幼儿、独居老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切实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要抓紧抓实核酸检测,推动“采、运、检、报”四位一体,确保组织有序、高质高效、应检尽检。要抓紧抓实隔离转运,确保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形成闭环管理。要抓紧抓实基层基础,强化“八支队伍”和“七套信息化系统”的建设、管理、应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要抓紧抓实救治防护,坚持“一人一策”,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场所防疫要求,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防止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要抓紧抓实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等违法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要抓紧抓实督导检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上,乔朝英、来广普、张旭、曹全民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