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06:49: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决做好全域封控和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古江在古冶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做好全域封控和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赴古冶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河北督察组指导意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陪同调研。

3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赴古冶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古江检查205国道交通卡点封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首先来到205国道交通卡点,检查交通卡点封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一线值守人员表示慰问。他希望大家忠于职守,严格规范管理,切实管住与抗击疫情无关的社会车辆和人员,保证疫情防控、民生保供、应急物资运输等车辆畅通行驶。在唐百金山购物广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装车配送生活物资。张古江听取古冶区关于生活必需品储备及供应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蔬菜的进货渠道、品种、价格等情况。他强调,要保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源头绝对安全,坚持合理搭配菜品、快捷高效配送,全力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在京华街道金山馨苑小区,张古江仔细了解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方面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封控政策,安全高效组织核酸检测,切实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引导居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抗疫。

调研检查时,张古江强调,要严格落实临时性全域封控措施,既要管住域外“大交通”,又要管住域内“小交通”,坚决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安全有序高效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可能早的发现感染者,控制传染源。要全力保障生活物资充足有序供应,加强对老、孕、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注,多措并举筑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汇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磅礴力量,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市直有关部门、古冶区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