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08:30: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退伍不褪色 战“疫”勇当先!华北理工大学退役士兵大学生坚守抗疫一线

□ 记者 赵雅静 通讯员 赵梦园、曹杰

“请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码!”“请保持1米间距,戴好口罩!”连日来,在华北理工大学核酸检测现场,退役士兵大学生们耐心地提醒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同学,一丝不苟地维持着现场秩序。

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疫”无反顾

“3月19日,唐山疫情突起,形势严峻,学校连夜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看着冲在‘前线’的战士们,我们明白自己应该,也必须要做点什么!于是大家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武装部的号召,前往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合工作,维持秩序!”退役士兵大学生廖勇惟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退役士兵大学生主动请缨,“披挂上阵”,让迷彩绿闪耀在校园抗疫第一线。

维护秩序,不畏辛劳,“疫”不容辞

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退役士兵大学生主要负责秩序维护,这是一项听起来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的工作。他们要引导同学们按时到达指定位置,要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要督促同学们保持1米距离,要提醒同学们准备好电子健康码等等,都是一些小事,但需要不厌其烦地耐心提醒,需要比所有人来得早走得晚。

“从天亮到天黑,从晚上9:00到凌晨2:30,大家都没有喊苦喊累,真的有一种回到部队、回到战场的感觉。能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能帮到大家,我觉得很有意义,也是我们退役士兵义不容辞的责任。”退役士兵大学生李姿漪如是说。

安全保障,使命必达,“疫”马当先

校园周边巡逻、校园执勤、消防安全检查……这些是退役士兵大学生的日常工作。他们一方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维护工作,冲锋在前;另一方面全力保障校园日常秩序和消防安全,稳定后方。退役士兵大学生宋则润说:“这些事虽然平凡,但我们不敢懈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秉持着对自己负责、对全体师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份责。”他们在校园里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守护着学校师生的平安幸福。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