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07:11: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抗击疫情一线:“守住前方,就是守护了家”

中新社唐山3月25日电 (孟潮、白云水)25日一大早,刘春雨打开手机,看到很多未读信息,都是儿子刘子睿发过来的。昨天,他在抗疫一线忙了一天,一直到夜里都没得闲空儿看。

“爸爸,昨晚我给妹妹热了饭,吃饱玩了会,就把她哄着了,妈妈很晚还没回来,估计又见不到她呢。”看完最后一条信息,刘春雨赶紧回复过去:“儿子,又是爸妈靠你的一天啊,小男子汉,再坚持几天,加油!”发完信息,刘春雨的眼睛湿润了。

自3月19日,唐山发生疫情后,全市道路、社区开始封控。其间,人员排查、维护社区秩序、组织核酸采集、保障生活物资供给等工作繁重。全市10564名志愿者、14.3万名党员和机关干部披上红马甲,主动参与到社区防控一线。

刘春雨今年40岁,是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金厂峪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自3月19日唐山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当地已经开展了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刘春雨一直坚守在一线,进行镇上的核酸采集工作。而他在迁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妻子刘春辉,也根据工作需要到包联的小区进行执勤任务。夫妻俩一个不回家,一个早出晚归,12岁的儿子刘子睿和3岁的女儿刘予之已经在家“独立”5天了。

24日深夜,妻子刘春辉给刘春雨打电话:“你那还顺利吧,我快到家了,孩子估计都睡了……一会到家我再给他们备点明天的伙食吧。”

夫妻俩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聊着家里和工作情况。刘春雨说,金厂峪镇有医护检测人员53名,志愿者有380名,21个卡点。像他家这样夫妻俩都奔赴抗疫一线的家庭有很多,有的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会多加照看,邻里之间也都愿意帮忙,这让在一线抗疫的工作者踏实不少。

“儿子上小学六年级,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女儿小了点儿,全靠哥哥照顾。”刘春雨感慨道:“虽然平时工作都很忙,但是完全撒手不管还是第一次。刚开始也担心他们会吃不消,没想到这次放手让孩子更懂事儿了,也锻炼出他们的自理能力。”

“没有家乡的安宁,就没有小家的平安,我们守住前方,就是守护了孩子,守住了家。”刘春雨说。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