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07:46: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路南区发出倡议: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动员优势,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区爱卫办向广大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国爱家,共建共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和疫情防控思想,带头遵 守疫情防控要求,不心存侥幸,不麻痹大意,做好自我防护, 少出行、不聚集、不聚会。从每个人做起,凝心聚力,携手 共进,守望相助,共建卫生健康幸福家园。

二、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按 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封控管理期间,积极做好居住地、生 活地和工作场所的日常消杀、集中消毒、垃圾分类、清理卫 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

三、科学防控,主动配合。密切关注疫情风险提示,严 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注意从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 官方网站获取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 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四、群防群控,巩固成果。各单位要组织动员广大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路南行动。在全域封控管理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项爱国卫生活动,自觉遵守爱国卫生和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表率,引导群众从我做起,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

五、健康生活,从我做起。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 责任人的理念,积极学习卫生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 保的生活方式,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保 持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实行分餐制,使用 公勺公筷。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等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社会 风尚。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在区委、 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 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带头示范,把各项疫情防控 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 线,共创健康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路南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