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08:57: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微信公众号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遵化警方提示

遵化市公安局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的

提 示

近期,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有多名群众被骗,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积极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现发布预警提醒如下:

一、诈骗分子利用线上教学时机混入家长群,进群后伪装成学校老师要求扫描二维码、银行转账缴纳资料费、补习费、培训费等方式实施诈骗。

二、诈骗分子冒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索要个人及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实施诈骗。

三、诈骗分子发布招募网络兼职刷单信息,声称居家可以赚取佣金,先以小额返现为诱饵,最终一步一步实施诈骗。

四、诈骗分子发布网络贷款信息,以“无抵押、免征信、秒到账、额度高”进行诱导,再以信息填写错误需要提供保证金等为由实施诈骗。

五、诈骗分子发布网络投资理财信息,以“稳赚不赔高收益、高回报”为名,要求登录网站或下载股票、期货、理财等APP,进行投资充值实施诈骗。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无论是线上教学还是疫情流调,工作人员都不会索要银行卡信息,更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居家人员不要被所谓网络兼职刷单、网上贷款、网上理财投资所引诱。如遇可疑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6688130.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遵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2022年3月22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