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11:11: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抗疫婆媳

“老头子,对不起,疫情一结束,我就去照顾你。”

“我没事儿,你安心工作,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这是来自抗疫一线工作者——共产党员张雪伶与病床上丈夫的一次通话内容。在疫情来临的前一晚,丈夫因急性阑尾炎住院,还没来得及赶到医院,突如其来的疫情让60岁的张雪伶再次奔赴抗疫一线。通话中,内心对丈夫的愧疚令她默默流泪,可擦干眼泪后,她又走上了自己的防疫岗位。

今年60岁的张雪伶,是遵化市平安城镇东门庄村的党支部委员,疫情发生后,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她负责组织村全员核酸检测、医疗人员的后勤服务、全村物资调配等工作,对于东门庄村这样有着3348人口的大村,她肩上的担子十分沉重。

不过,好在有一个人一直在她的背后支撑,她们既是婆媳,也是同事,不是母女,胜似母女。去年,张雪伶的儿子遭遇意外,不幸离世,对于这位母亲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对于儿媳田良缘来说,让这有着三个孩子的家庭面临着无尽深渊。张雪伶明白,自己要带领儿媳从痛苦中走出来,她顶着巨大的悲痛对儿媳说:“以后你就是我闺女,我就是你妈。”

张雪伶指导儿媳田良缘工作

疫情爆发后,张雪伶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加班加点工作成了家常便饭。张雪伶在工作中从来没说过一个累字,她用自己的所作所为诠释着当初的入党誓言!

在一次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劳累过度的张雪伶暂时在一边休息,可刚坐下就昏睡过去,这让儿媳田良缘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虽然她无法替婆婆处理村中的繁杂事物,但她力所能及的投入到了核酸采集工作中,继续接替婆婆工作。

“婆婆一直都是我的榜样,和她在一起总是觉得心里有希望了。”田良缘说,疫情防控期间,她安顿好家中的三个孩子,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奋战在一线,为需要上门检测的老人悉心登记,汗水一次次浸透防护服,但她从未有过怨言。田良缘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李佳伟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