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22:39: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丰南区公安局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

在全区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仍有部分人员违反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格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的公告》要求,5人受到行政处罚,现通报如下:

寻衅滋事案

案例1:在全市疫情防控全域封控管理期间,居住在胥各庄镇某小区的董某于3月24日17时许趁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不备偷溜出小区,并于22时许酒后返回欲进入小区时被门口工作人员阻拦,董某拒不听从劝阻强行闯入并辱骂殴打工作人员,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对董某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

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案

案例2:3月25日11时许,在丰南区大齐镇某工厂集体宿舍内张某拒绝参加核酸检测,并对前来再次规劝其参加核酸检测的厂内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

案例3:在全市疫情防控全域封控管理期间,3月24日14时许,居住在钱营镇的陈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私自到封控区外河边钓鱼,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陈某处以行政罚款。

案例4:3月23日9时许,在大碱路丰南区西葛镇东尖坨大桥疫情防控检测点,曹妃甸区张某在无通行证的情况下,强行越过隔离设施,拒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推搡,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张某处以行政罚款。

案例5:3月24日9时许,在丰南区小集镇政府西侧十字路口检查点,张某拒不执行全市疫情防控临时交通管制规定,驾车外出,在工作人员喊话警告并拦停时,并未减速接受检查且强行闯卡,后被民警拦截,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张某处以行政罚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警民携手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