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7 07:05: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26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市上下的众志成城、昼夜奋战下,如期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社会面“动态清零”的阶段性目标,成绩来之不易,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检查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坚韧不拔再冲锋,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加强封控管理,打好“属地责任+基层网格化+有效服务保障+领导包联”组合拳,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切实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核酸筛查,优化“采、运、检、报”四位一体流程,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隔离管控,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要求,做好涉疫垃圾的收集处置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患者救治,严格落实“一人一方案”的诊疗措施,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确诊患者。要加强出院管理,做好出院患者跟踪随访和健康监测,切实将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持续做好“八支队伍”“七套信息化系统”建设,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会上,曹全民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