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07:13: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发布

遵化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志愿者管理的通知

中共遵化市委组织部

中共遵化市委宣传部

遵化市文明办

遵化市民政局

共青团遵化市委

遵化市志愿者协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志愿者管理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的情势下,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迅速行动、踊跃参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线各个领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舍小家为大家、讲奉献勇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为更好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培训管理

坚持“谁招募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负责为志愿者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和工作保障,负责对招募志愿者进行服务内容、安全防护等岗前培训,切实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各街道社区要加强对下沉社区工作人员的统筹协调和教育管理,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建立完善的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体系。

二、提升服务效果

在农村党支部、社区居委会的安排调度下,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以农村、居民小区为基本单元,以切实当好“三员”为基本职责,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当好“宣传员”助力防疫教育引导;二是当好“守门员”参与疫情排查治理;三是当好“服务员”做好综合服务保障,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力量。

三、加强自我管理

1.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同时密切留意自身身体情况,如遇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及时与工作人员沟通并立刻停止服务。

2.自愿参与志愿服务,能够严格遵守并认真履行国家《志愿服务条例》《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各项规定,服从统一管理,避免擅自行动。

3.志愿者要注重规范自己的言行,实现文明服务,遵守社会公德,反对歧视行为,防止因志愿服务行为不当引发的社会矛盾。

4.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得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

中共遵化市委组织部

中共遵化市委宣传部

遵化市文明办

遵化市民政局

共青团遵化市委

遵化市志愿者协会

2022年3月27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