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09:53: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启动教育效能提升专项活动

近日,唐山移动制定印发《纪委教育效能提升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教育效能提升专项活动,着力从力度、广度、深度、温度四个维度协同发力,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

一是发挥党组织作用,增强廉洁教育力度。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督促协调、层层落实责任的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廉洁教育中的主体作用以及“一把手”在廉洁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加以推进。

二是协调各方合力,拓宽廉洁教育广度。督促党委办公室发挥管理、教育党员的作用,“质”“量”并重完成教育管理党员任务,督促人力资源部充分发挥公司培训机构的主渠道作用,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培训计划,抓好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同时牵手合作伙伴共筑廉洁防线,倡导共同抵御社会不良风气,敢于和损害集体利益的贪腐行为作斗争。

三是紧盯重点,延伸廉洁教育深度。紧盯公司近年来频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下大力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交流,主动征求教育需求,动态了解专业领域违纪风险,与业务条线合作开展教育活动,并到县公司、业务部门围绕低职实权岗位廉洁风险开展纪律警示教育,促进教育效果提升。

四是深化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教育温度。通过构建廉洁从业读书角、制作廉洁从业应知应会手册、编制微信小课堂等方式,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廉洁文化建设阵地。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号召员工家属关心关注廉洁从业风险,营造“八小时外”的良好风气。通过多种方式,让干部员工处处感受到廉洁文化气息,时时学习廉洁文化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廉洁教育。

此次专项活动得到了公司各条线的广泛支持。在活动实施阶段,纪委分批次细化具体工作举措,推动专项活动扎实落地,取得实效。(闫芳)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