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16:27: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全部从隔离点检出!3月27日唐山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出110例阳性感染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记者从3月28日16时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7日,全市圆满完成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应采样检测711.2255万人,实际采样711.2774万人(较应采增加519人,主要是省内来唐支援者和隔离点建设者),已全部出结果,共检测出110例阳性感染者,全部从隔离点检出。

据介绍,我市采取了如下主要防控措施:一是强化管控。打好“属地责任+基层网格化+有效服务保障+领导包联”组合拳,科学规范做好封控工作。特别是妥善照顾孕产妇、婴幼儿、独居老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及时处置个性问题。二是强化消毒消杀工作。紧急征调第三方专业消杀队伍,及时开展终末消毒、预防性消毒和外环境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对全市疫点疫区涉及村(社区)和所有阳性病例的居所进行了全部消杀。在阳性病例出院前,将对其居所再进行一次消杀,保障康复人员安全返回居住地和工作场所。三是强化隔离点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要求,做好涉疫垃圾的收集处置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市级层面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隔离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强化阳性病例救治。我们严格出院标准,经专家组评估后出院,将风险降到最低。27日3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将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目前已累计解除医学隔离12人。

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快从实、科学精准全面细致抓好防控工作,继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

一是持续抓好全员核酸检测。继续落实封控措施,提升核酸检测质量效果,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持续抓好防疫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场所防疫要求,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防止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对出院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病例,实施跟踪随访和健康监测,切实将风险降到最低。

三是持续抓好组织落实。健全完善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持续做好“八支队伍”“七套信息化系统”建设,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