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16:23: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5日起高新区实现社会面清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记者从3月28日16时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27日24时,唐山市高新区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116例,其中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05例。所有确诊病例均为轻症,并由市有关医院进行集中救治,所有病人病情平稳。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5日起高新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高新区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迅速采取封控措施。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3月18日19:00第一时间对盛华市场进行临时性封控管理。3月19日凌晨3:00,高新区实施全区全域临时性封控后,立即对辖区内所有行政村和社区进行临时性封控管理,发放各类明白纸和紧急公告,区直机关54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卡口值守。安排封控队伍12支、191人,封控检查30个路口、1个高速口。264名警力组成52支社会巡控队伍,24小时不间断进行人巡车巡,有效控制了车辆人员流动。做好消杀工作,由专业消杀队伍对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消杀,确保不留死角死面。高新区以最快速度实现了全区“静默”,迅速斩断了疫情输入和传播链条。

二是持续做好重点人员筛查。坚持公安部门大数据排查、镇(办事处)指导村(居)自主摸排相结合,逐人逐户跟踪问询,快速筛查盛华市场从业及相关人员,迅速锁定重点人群、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按照“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原则,从3月19日早6:00开始,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3月28日已完成第十轮核酸检测采样并同步进行了抗原检测,为快速筛查出阳性感染者、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切实加强隔离管控。全区共启用集中隔离点7个,隔离房间544间,每个隔离点均达到“三区两通道”要求,并组建了由机关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组成工作组,做好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工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有关兄弟县区给予高新区大力支持,做到了应隔尽隔。同时,高度关注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全面提高隔离点管理和服务水平,做到严格管理、贴心服务。对新进入隔离点人员送上“三个一”:即一张明白纸、一张爱心卡、一张健康监测表,引导隔离观察人员严格遵守隔离要求,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持续增强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消毒消杀能力,确保隔离点内不发生交叉感染。加强隔离人员食宿保障、健康监测及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工作,做到隔离不隔爱,确保隔离点规范、安全、有序。

四是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高新区高度重视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日监测日报告制度,每日督导重点保供企业上报生活必需品的库存量、销售量和平均价格情况,并按照不低于7天的销量提前备货,确保198个应急保供点的物资供应。成立了由74个社区(村)级网格和673名配送员组成的保供配送队伍,及时做好货品需求统计、供应、调配和接收等环节工作,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