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17:00: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新网河北

滦南为600辆因疫情滞留货车司机提供人文关怀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8日电(张洪鹏 白云水)自3月份唐山疫情发生后,河北省滦南县境内滞留了来自山西、内蒙、辽宁、天津等全国各地的大货车,滦南县政府对这些外地司机,给予了细致的人文关怀。

3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马城镇一处停车厂里,医务工作者给滞留当地的外地货车司机做核酸检测。 张永新 摄

3月26日,在滦南县马城镇滞留的山西大货车司机郭延军通过微信视频对家人说,“我在滦南挺好的,让家人放心。”

3月19日,唐山疫情发生后,滦南县境内迁曹公路东玉坨段、迁曹公路青坨营段、平青大公路马城段、滦海公路坨里段一时间集聚了来自山西、内蒙、辽宁、天津、迁安、京唐港、曹妃甸等全国各地的大货车,数量多达600多辆。

3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马城镇一处停车厂里,滞留当地的外地货车司机在与家里视频通话。 张超 摄

为妥善解决这些滞留货车司机的疫情防控问题,滦南县政府成立了由县卫健局、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政法委以及东黄坨镇、青坨营镇、马城镇、坨里镇组成的工作专班,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组织对滞留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将大货车引导到附近停车场和集贸市场进行妥善安置。

3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马城镇一处停车厂里,工作人员给滞留当地的外地货车司机发放盒饭。 张超 摄

对大货车司机的生活保障方面,滦南县政府表示,尽最大可能满足他们的吃、住、饮水、购物等基本需求。在解决吃的方面,县商务局结合属地镇,每天为司机师傅提供一日三餐可口的饭菜以及方便面、火腿、矿泉水;在解决住的方面,结合属地镇搭建30顶帐篷,并购置床铺等用品,坨里镇还提供60多张床位的宾馆,马城镇腾出中学教室供滞留司机师傅使用;同时,各属地镇也积极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热水和洗漱用水,尽量减少疫情对他们生活的影响。

截至目前,大货车滞留地秩序井然,广大司机正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等疫情结束,我们再回家团聚”,郭延军呼吁广大卡友一起加油,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