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18:15: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疫情防控冲在前,巾帼党性在闪光

“我一定当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志愿者!”丰南区委党校党员赵会云同志在参加新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向社区支部郑重表态。

3月19日,雪后的空气夹杂着凛冽。随着区委区政府一声令下,全民核酸检测开始了。赵会云积极响应《中共唐山市丰南区委组织部关于“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机制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要求,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做好组织发动、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效率。

凭借对所居住小区人员情况都十分熟悉的先天优势,她主动向新华社区请缨,迅速担起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的重任。

拉起警戒线,摆好桌椅,对地面喷洒消毒水。做好这些,医护人员也到场了。她帮医护人员搬运、摆放试剂盒子、拭子棉签、洗手凝胶等,这时医护人员也穿好了防护服。看到试剂盒子还没有粘贴条形码,她又动员另外两名随后赶来的志愿者一起粘贴条形码。用凝胶洗手后,她帮“大白”戴好了防护面板。医护人员都称赞赵会云很专业。她说,单位经常组织疫情防控演练,而且前一天也演练过,所以对疫情防控整个过程比较了解。

组织检测有条不紊,彰显魅力。

多管齐下,一切准备就绪。她与社区工作者进行沟通之后,马上拿着喇叭喊话小区居民下楼做核酸。组织人员排队,又回家拿纸拿笔,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回答居民们各种各样的问题,为居家监测人员送菜,开车为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运送物资、提供一切帮助……

赵会云沉入基层,样样到位,架起了居民、医护、社区三方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克服身体疾痛,确保完成任务。

从凌晨5点到11点,小区里的这一采集点共采集样本1690个。夜幕降临,赵会云回家找来应急灯照明,一直忙碌到晚上11点。

赵会云本身患有慢性病,怕冷怕累,虽然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双脚浮肿,但她毫不后悔。她说:“我一定当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志愿者,为居住在一起的父老乡亲们做点贡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