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21:26: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海港发布

海港开发区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

唐山海港开发区

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正在实行全面封控管理,所有社区、村、场所,严格执行区域封闭,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一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一、封控期间,居民拒不配合封控管理,违反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擅自外出、聚集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二、经过疫情防控卡点的车辆和人员,以冲卡或者其他方法,拒不配合、接受卡点工作人员检查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三、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的,依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照《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

四、对涉及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等重点人群,不按规定要求隔离观察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五、隐瞒病情、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六、拒绝配合疾控和公安部门开展的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七、集中隔离结束后,不按照规定接受健康监测和管理,经劝阻无效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八、协助他人逃避疫情防控检查措施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九、疫情防控期间,编造虚假疫情信息,在网络等公众场合散布的,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还帮助散布和传播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将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涉嫌《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